【聯合報記者羅兩莎/台北報導】2008.11.12 03:24 am


受到國際美元走強影響,昨天新台幣兌美元匯率貶幅擴大,終場以32.874元收盤,貶值5.1分。


市場人士指出,數據顯示,我國對外出口出現衰退,預料央行可望讓台幣適度走貶,藉此刺激出口。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遠期外匯換匯點數開始擴大,顯示市場亦開始預期央行可能再降息,台幣趨勢看貶。


昨天台幣以32.873開出後,由於國際美元走強,除日圓升值逾1.5%外,其餘包括歐元、韓元和新加坡幣等均貶;加上台股表現不佳,台幣呈貶值格局。


不過,大型銀行交易員強調,因南山人壽增資款持續匯入,使台幣獲適度支撐,使台幣呈小貶格局,但尾盤央行進場干預,台幣貶幅擴大,終場以貶值5.1分作收。


市場人士分析,因全球景氣衰退,我國景氣亦將受衝擊,央行可望跟隨其他央行腳步,持續降息。


在匯率政策方面,央行可望改採相對弱勢匯率政策,讓台幣貶值,藉由匯率政策刺激出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