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股災  恐慌性賣壓出籠 面板股今慘跌 多數人仍看好未來前景 


馬克林綜合整理各報導2007/11/12


美股次級房貸引爆第二波全球股災,台股今天也受到影響,收盤重挫300點。雖然面板產業明年景氣看好,但國際股市連續大跌,面板股同遭空襲,原本上週五逆勢收高的友達(2409)、奇美電(3009)、彩晶(6116)、華映(2475)等,今天開低走低,恐慌性賣壓出籠,友達直逼跌停,華映、彩晶也一度跌停亮燈,引起面板界的恐慌。


台股今日開低走低、上平盤下放空,讓面板股今日跟著開低走低,先是友達亮燈跌停,奇美電、華映、彩晶、群創也跳空跌停,面板股一面倒,連小尺寸的面板股全台、元太也不例外,只有凌巨、勝華表現相對抗跌。


不過,根據估計,明年全球液晶電視量將成長 33%,加上液晶監視器、筆記型電腦出貨量也大增,可能會帶動整體面板產業發展。


友達、奇美電子同樣指出,明年面板產能增加率約達20%,但需求成長率可能會超過產能的成長率,雖然面板產能非常吃緊,但面板廠商都看好明年的營運狀況,認為市場景氣能獲得整體的提升。因此,即使面板股在大漲後急速重挫,在本益比及未來市場前景上,仍被視為止跌反彈的先行指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