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冬至,太陽直射在南回歸線上,因此北半球的白天最短,黑夜最長。今天過後,太陽又慢慢地向北回歸線轉移,北半球的白晝又慢慢加長,而夜晚漸漸縮短,所以有「冬至一陽生」的說法,意思是說從冬至開始,陽氣就要回升了,冬至時間在通常在陽曆 十二月二十二日 或二十三日,今年因為是閏年所以提前至二十一日。



記得去年的冬至是在星期六,下午到學校,金二乙班的同學買了湯圓,加上又是班代圓圓生日,她也帶了兩盒蛋糕,大伙一邊上課一起吃,感覺超好的,當天晚上我還在布落格上寫下:「我想我一定會永遠記得:冬至是吃湯圓的日子,也是員員的生日!


 


時間過得真快,轉眼又一年了,不知道畢業後97級金二乙班的同學是否一切順遂,希望每一個同學都平安快樂,在這歲末春初之際,謹獻上無限的祝福!


                                                                               馬克林(markyslin) 2008/12/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