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夜黑風高、冷冷凍凍、無聲無息的暗晚上,幾條人影出現在T3廠…

老闆:「本公司新研發的ICY模組,銷售得很好,也替公司賺了不少錢,但是製造時產生的廢水,卻一直無法處理!」

科技總監:「報告老闆,我們ICY模組的廢水,經過環保工程部門同仁及國外科技顧問多方的努力,目前存在污水池的廢水,已經淨化了不少,對人體不會有立即的危害,但仍舊未能達到排放標準。」

T3廠長:「由於ICY模組的廢水一直無法排放,雖然經過多次的處理、濃縮,以減少體積,但每天仍然需要增加200公秉,污水池再過5天就要滿了!在沒有找到解決廢水的方法前,我們是否要暫時停產呢?」

老闆:「開什麼玩笑!ICY模組是我們最賺錢的產品,已經替公司賺了拾幾億了,如果停產,公司的損失你要負責嗎?」

科技總監:「報告老闆,廢水對人體不會有立即的危害,如果我們在排放時再加2倍地下水來稀釋,對自然生態的破壞還可以再降低,但仍舊未能達到排放標準。」

老闆:「既然稀釋後仍舊未能達到排放標準,而污水池就要滿了,為能節省成本,也不必再稀釋了。T3廠長請你利用深夜,每天透過暗管排放300公秉廢水。此事要秘密進行,不能讓其他人知道!」

科技總監心中暗譙:「靠北!我已經很沒有良心了,沒想到老闆的心比我還要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黑心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