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晚報記者黃福其、吳佩玲、鄭文正、黃煌權等/連線報導】2009.02.02 03:14 pm


各地就服站都是大排長龍,就服站:大概晚上10時還下不了班


今天是年後第一天上班,農曆年前被裁員的失業勞工在度過漫長9天年假後,今天擠向各地就業服務站,或求職、或請領領失業給付金,各服務站擠爆。


台中市就業服務站上午7時開門前,排隊人龍就已綿延800多公尺,上千人擠爆就服中心週邊道路,光是早上就有800多人要找工作,500多人要請領失業給付,就業服務站還貼心提供薑湯給民眾喝。


桃園就服站一早就擠入800900人,都是申請失業給付的民眾,最令人矚目的是一票剛被電子公司裁員的作業員,有100多人,都是來申請失業給付的。


桃竹苗就服中心整個大樓擠滿求職者,四樓請領失業給付的講座一場場開,就服站的「就業多爸爸」陳文章就說:「今天大概晚上10時還下不了班」。


板橋就業服務站上午6時許就出現民眾排隊等候申請失業給付,等到上午8時開始運作,就服站在地下室特闢的「新申請專區」立即湧進一波波人潮,而且30歲左右的年輕人佔多數。嘉義縣朴子就業服務站也是上午7時不到就有人來等候申請失業給付,另有失業者為避免壅塞,遠從台南市開車到朴子就業服務站申請失業給付。


台南就業服務站今天一個上午就有近千人來領失業金,台南站人員昨天在年假中就加班在站內後方停車場,加設棚架增加窗口,以因應今天的人潮。


高雄縣鳳山就業服務站上午7時多,門外就擠滿大批民眾等候申領失業給付及求職人潮,受理才2小時,服務人次逾500人。由於人太多,鳳山就服站採分流措施應變,站內11名協助民眾就職的「就業多媽媽」,忙得連如廁的時間都沒有。


屏東就業服務站今天未開門,門口就擠滿排隊等候申請失業救濟金、找工作民眾,服務站就業多媽媽們在門口就詢問民眾需求,依次引導一到四樓不同櫃檯服務,減少排隊等候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