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濟日報記者葉慧心、李淑慧/台北報導】2008.02.02 03:38 am


國泰金控昨(1)日召開董事會,通過原金控總經理黃調貴因健康因素請辭董事與總經理職位案,由現任國泰世華銀總經理陳祖培升任金控總經理。陳祖培升任國泰金總經理後,仍然兼任國泰世華銀總經理。黃調貴則僅保留國壽董事職務。


董事會昨天也一併通過,國泰證券董事長孫至德與國泰世華銀風控長劉奕成升任國泰金副總經理。


國泰金策略長李長庚表示,人壽與銀行是國泰金兩大核心,子公司總經理輪流出任金控總經理,有助增強金控整合式經營與運作。


國泰金昨天召開董事會,國泰金董事長蔡宏圖在會中指出,黃調貴請辭後,基於業務需要,推薦由陳祖培接任金控總座。這項人事案獲董事會一致通過,將於金管會審核通過後生效。


李長庚表示,陳祖培是很適任的人選,他在國泰世華銀表現很好,到金控擔任總經理,可讓金控的跨業行銷更徹底。


近年國泰金控旗下子公司整合行銷成效顯著,李長庚表示,目前國泰人壽每年新契約保費收入,約有三分之一來自國泰世華銀行,且銀行整合行銷的貢獻度持續增加;而人壽與銀行間也積極合作聯貸業務,兩邊一起開發客戶,合作關係相當緊密。


至於孫至德、劉奕成升任國泰金副總,李長庚表示,主要是為了加強金控的經營陣容。


陳祖培畢業於政治大學地政系,民國64年進入世華銀行國外部,從基層行員做起,歷任分行經理、總行主管,91年升任總稽核,92年世華銀行加入國泰金控,陳祖培升任副總經理,並於10月於世華與國泰銀行合併為國泰世華銀後,擔任企業金融事業處執行長,92年升任國泰世華銀行總經理,在國泰世華銀任職迄今已33年。


孫至德、劉奕成均是外資出身,被國泰金挖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