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9/02/13 19:46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加坡13日專電)受到金融海嘯衝擊,新加坡官方持股的新加坡最大銀行星展銀行集團控股今天發表財務報告顯示,星展集團去年獲利達20.6億新元(新台幣453.2億元),比前年下滑17%


根據資料,這應該是星展集團近三年來獲利下滑最大的一次。


星展集團控股(DBS Group Holdings)的報告指出,集團去年第四季的獲利為29500萬新元,跌幅高達40%,比市場的預期還糟。


報告說,獲利下滑的主因是借貸成本上升、及非利潤收入下跌的影響。


雖然去年表現不佳,但星展銀行財務總監林淑慧今天在財務報告發表會上指出,儘管今年的市場形勢嚴峻,但預計星展銀行仍可保持盈利。


星展銀行主席許文輝也表示,星展銀行有足夠的能力應付今年的不確定因素,因為星展銀行去年已經即早採取行動,鞏固資產負債表和精簡人事,以達到更好的效率。


星展銀行也公佈了去年第四季一次性的重組與資產減列損失金額為8800萬新元;去年第四季星展銀行淨利息收入為11.1億新元,比一年前同期上升5%;但費用收入則下滑31%,達2.63億新元。


報告說,扣除一次性費用,去年第四季利潤也大幅下滑31%,達到3.83億新元。


許文輝表示,星展銀行將繼續把業務重點放在持續自體性成長上, 並將集中精力擴大在現有市場上的佔有率。


他指出,身為亞洲最好的資本銀行,星展銀行決心強化在本區域的特許經營業務。9802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