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03-15 工商時報 【陳碧芬/台北報導】


     金融機構的徵才活動近日密集進行,本國銀行不僅連海外留學生都來投效,也能留住向來被外銀搶走的本地優秀人才。可惜各家業者開出的儲備主管(MA)名額,加總起來不超過百位,還是讓滿坑滿谷的求職年輕人失望了。


     富邦金控昨天舉行第五期儲備幹部(MA)招募說明會,富邦金總經理龔天行表示,今年徵才名額在2025名,求職者必須「過五關」才能脫穎而出,未來通過綿密的培訓計劃,可以到金控各子公司及海內外單位任職。


     富邦金表示,MA專業及語文能力都很要求,個人的品格與道德也是被檢視的條件,徵才最後一關由富邦金董事長蔡明忠、副董事長蔡明興親自面談。由於富邦歷屆MA留任率達9成,據了解,MA薪資福利也較一般應徵人員高出2成以上,昨天說明會現場湧進超過500人,不乏有從美國華爾街返台的年輕學子。


     龔天行說,外商金融機構目前深陷金融風暴,擁有大中華市場基礎的本國金融業,現在有很好的機會拉回菁英人才,富邦金也特別培養MA們的國際視野,作好未來管理階層的接班人。


     即刻也正在徵才的在台外銀,花旗、匯豐、渣打都開出MA名額在1320名不等。各家外銀均透過台大、政大名校的校園徵才說明會,花旗還到海外台灣留學生經常接觸的報章雜誌刊登人事廣告。


     花旗台灣區表示,經儲備主管計畫延攬進來的人才,是依全球總部需求在各地同步進行,將來是會在全球市場輪調,能從台灣子公司跨向國際市場。


     去年匯豐招募20位儲備幹部,完成受訓的5成人才進入個金部門。匯豐銀表示,自併購中華銀行以來,目前全省服務據點大幅增加,需要更多分行業務及營運人才,因此今年計畫招募名額中,有7成未來將分配至個人金融業處,接受相關的完整培訓,其中包括分行主管的培訓,其餘則到企金、法人部門。


     花旗台灣區總裁利明獻表示,經濟不景氣時期普遍可以招收到條件更好的菁英人才,他自己為面試最後一關把關,主要是測試出新人加入金融業的毅力與決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