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03-15 中國時報 【中央社】


     「反賭場-倒退嚕大遊行」今天在台北登場,不少民眾到場控訴賭博的危害,一對許姓夫婦還以知名藝人豬哥亮為例,強調他就是因為欠下巨額賭債,長年不敢露面。


     反賭博合法化聯盟下午在台北市舉行「反賭場-倒退嚕大遊行」,數百名遊行民眾從自由廣場出發,沿著中山南路行至景福門後,以「倒退嚕」方式行走至總統府前廣場,表達反對賭場的訴求。


     來自花蓮的鍾姓小姐表示,參與遊行目的是希望社會大眾可以了解賭博會造成家破人亡,呼籲民眾未來就算真的設置賭場,也要杯葛賭場,不要前往消費。


     在台北市經營小吃生意的黃姓民眾,帶著愛狗參加遊行,狗兒背上插兩面賭國國旗,在遊行人群中竄來竄去,引人注意。


     黃姓民眾說,曾有朋友沉迷賭博,搞得近2000萬元家產沒了,妻子、兒子跑了,工作沒了,又染上毒癮,最後走頭無路,6年前自殺;因此,他認為賭博敗壞風氣、搞壞治安,會製造很多問題,不應該開放賭場。


     從台北縣三重來參與遊行的許姓夫婦表示,賭博會造成家破人亡,豬哥亮就是因為賭博欠債,長年不敢露面,怕人討債,因此他們反對開放設賭場。


     「反賭場-倒退嚕大遊行」發起團體包含基督教長老教會、綠黨、公民監督國會聯盟、關懷生命協會、台灣婦女團體全國聯合會、主婦聯盟、台灣環境保護聯盟等民間團體。9803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