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中央社香港13日電】2009.03.13 11:10 pm


香港保釣行動委員會主席陳妙德今晚表示,兩岸四地約3040名保釣人士,將於5610日聯合搭船前往釣魚台宣示主權,並希望海峽兩岸派出軍艦護航。


陳妙德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香港保釣人士將於5610日自香港搭乘「保釣2號」船隻前往台灣與當地保釣人士會合,而大陸保釣志願者也正籌備搭乘船隻由廈門出海前往台灣,如果中國當局不准大陸保釣船出海,大陸保釣志願者會先來港,搭香港保釣船一起前往台灣,澳門也派出23名保釣人士前往台灣會合,兩岸四地保釣人士會合後,由台灣集體出發前往釣魚台宣示主權。


陳妙德又說,由於去年日本軍艦撞沉台灣保釣船,為避免再發生類似事件,保釣人士希望中國及台灣派出軍艦護航。


他表示,抵達釣魚台附近海域後,將視情況決定是否登上該島,但一切以安全為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