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 再度鞠躬道歉  
【聯合晚報記者陳志平/台北報導】2008.03.14 02:55 pm
藍委踢館事件持續延燒,費鴻泰說「若馬落選,不惜結束生命」,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馬英九中午表示,費鴻泰自責過深,不要太苛責自己。


「費自責過深 不必苛責自己」


馬英九上午開記者會,強調今後國民黨立委行使職權「要效率也要自制」,絕不會濫權,國民黨團在立院全力推動的陽光法案也將成為檢驗黨籍立委的依據;馬英九並承諾,當選總統後一定在規範國會運作扮演積極重要角色,抗拒他推動改革的政務官或黨籍民代,必將成為「被改革者」。
馬英九在記者會一開始,即以兩次九十度鞠躬、兩度道歉,對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謝長廷、長昌競選總部人員、謝長廷支持者,以及全國民眾表示歉意,記者會最後,馬英九並第三次九十度鞠躬。


「立委是立法者 不是執法者」


馬英九表示,3124名國民黨立委到謝長廷總部調查是否有廉價出租國產的問題,行使職權的時機與方式確有不當,他認為,在112立委選舉國民黨穩居立院多數後,更應包容尊重少數,言行舉止更加謹慎、謙卑,4名立委312的作法,混淆立法者與執法者的角色,忽略立委是立法者,不是執法者,馬英九說,這是憲法上的分權原則,他希望今後黨籍立委都能以312為誡,分寸不能混淆。


馬若選輸 費鴻泰:不排除結束生命


【聯合晚報記者王正寧/台北報導】
前天晚上才請辭國民黨立院黨團書記長的立委費鴻泰上午舉行記者會,宣布退出國民黨。他語帶哽咽地說,因為揭弊而影響國民黨形象以及馬英九選情,他感到非常抱歉,如果因此讓馬英九落敗,無法趕下貪腐的政權,他不排除結束自己的生命。


面對踢館事件持續燃燒,甚至衝擊馬英九選情,除了馬英九多次道歉,國民黨也刊登廣告,並由黨主席吳伯雄率費鴻泰在內的4位立委公開向大眾道歉。費鴻泰表示,他從政14年,長期揭弊、專業問政,沒有發生過烏龍爆料,但因為時機、地點不適當,造成社會不安,也影響國民黨和馬英九,他感到非常難過。


費鴻泰指出,這是一個單純的檢舉第一金控圖利謝陣營的動作,他沒有料到會引發軒然大波,甚至影響到選舉,引發藍營支持者的恐慌,他非常抱歉。雖然國民黨今天做出停權一年處分,但他願意承擔所有責任,因此除了欣然接受,甚至認為這樣還不夠,才決定退出國民黨。


費鴻泰表示,民進黨企圖以一黨獨大來掩飾其犯罪的事實、施政的無能,他希望全民不要因此忘掉民進黨的貪婪。他激動地說,如果因為他的舉動讓馬英九落敗,無法趕下貪腐政權,他不排除結束自己的生命,費鴻泰的太太,台北大學會 計系 教授王怡心則是在會場一旁頻頻拭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