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13 14:30 鉅亨網


【鉅亨網記者劉怡妤 台北】 台股今天在經濟部確定第一階段陸資來台投資規定下 ,以及政府積極為兩岸產業搭橋,開盤即以上漲開出, 類股中以汽車類股漲勢最為強勁,受惠汽車產業納入首波陸資開放名單,而LED族群也在兩岸研討會利多刺激下 ,多檔個股攻上漲停板,終場台股上漲52點,收在6485 點,奪回昨天收失的10年線,成交值萎縮至 1598億元。


台股今天站回 10年線,在經濟部確定陸資來台投資辦法後,陸資題材熱度再起,推升加權指數站回 10年線 ,台股能否持續上漲表現仍與陸資開放進度息息相關, ,第一階段陸資開放產業已確定出爐,兩岸投資管道將逐步開放,隨著陸資逐漸由題材轉為實質效益,首波開 放產業股價以大漲慶賀。


LED族群今天強勢上漲,除了列入第一階段陸資開放 產業名單外, 6月份在政府搭橋之下,將與對岸業者接觸,商討合作以及規格的制定,開放題材激勵類股多檔 攻上漲停,鼎元、佰鴻、璨圓、宏齊漲停板作收。


汽車類股再度大漲,類股指數今天上漲 4.48%,同 樣受惠陸資開放題材激勵股價表現,前幾日即在資產題 材帶動下大漲,今日則持續受陸資開放題材帶動股價持 續飆升,以裕隆為例,近 9日累計漲幅近 8%


早盤金融股漲勢也十分凌厲,但在賣壓調節下,最 後漲幅縮減至 1.06%,金融股在散戶競相追逐下,籌碼 漸趨凌亂,股價漲上來即有調節賣壓,類股中僅台壽保 攻至漲停板,元大金、中信金則在盤中翻黑,尾盤緩步向平盤線靠攏,中信金終場急拉收紅。


今天台股均買張數與均賣張數持平,而委買張數領先委賣張數達 65萬張,買單積極下,簇擁台股雖然盤中 一度趨近平盤,但又再度急速拉升,今天站回 10年線, 但成交量較昨日萎縮,今天量能為 1598億元,後續仍需補量才能確定今日上漲的多方格局不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