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連2黑 缺乏基本面支撐
2009/05/13 07:30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2009513日 電)歐洲股市連續第2個交易日挫低,市場投資人認為缺乏經濟成長和企業獲利等基本面支撐,股市難續揚。


道瓊歐洲600指數收盤挫0.410.20%,報206.18,道瓊歐洲50指數收跌0.490.02%,報2090.60,道瓊歐盟指數收挫9.250.38%,報2424.34


道瓊歐洲600指數至少在平盤上下震盪12次,多空拉鋸,根據彭博數據顯示,該指數自39日 以來強彈31%以來,本益比來到21.4倍,創2004年以來高點。


Principal Investment Management Ltd.英國證券業務主管Richard Champion向彭博表示,「我們憂心股市漲勢太猛太快」「雖然我們長期看好,但自3月初迄今,本益比急遽攀升。」


西歐18個主要股市計有13家挫跌,英國FTSE 100指數收盤挫9.960.22%,報4425.54,法國CAC 40指數收盤挫17.570.54%,報3231.10,德國DAX 30指數收跌12.800.26%,報4854.11


中國週二公佈今年前4個月城鎮固定資產投資年增30.5%,高於彭博調查預估的29.1%,受惠規模高達4兆元人民幣的景氣方案帶動。


最新數據顯示,英國4月房市衰退速度減緩,其他出爐的數據也顯示,英國3月製造業降幅低於經濟師預估,4月開店一年以上的同店零售銷售年率增幅4.6%


儘管多項經濟數據捎喜訊,但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普林斯頓大學教授克魯曼 (Paul Krugman)指出,這兩個月來全球股市在市場預期景氣迅速復甦的樂觀心理帶動下大漲,但景氣迅速復甦「極不可能」成真。


克魯曼在上海一項論壇表示:「對我來說目前的股市走勢像是在反映景氣迅速回升,反映V型復甦,而我認為V型復甦極不可能出現。」


根據彭博數據顯示,道瓊歐洲600指數成份股自47日 以來已公佈財報的254家公司平均獲利衰退41%,其中逾五成高於市場預估。


摩根士丹利歐洲證券分析師重申「賣出」歐股建議。大摩分析師Teun Draaisma預估,Morgan StanleyEurope Local指數料從上週五的937.37跌至850Draaisma在報告中寫到:「漲勢可能維持比我們想的還久,但我們仍建議賣出」


【美股】漲跌互見 釋股增資衝擊企業盈餘
2009/05/13 07:24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2009513日 電)美國股市週二走勢漲跌互見,福特汽車 (Ford Motor US-F) 等公司相繼釋股集資,投資人擔心企業盈餘將遭稀釋;藉併購壯大實力的輝瑞 (Pfizer US-PFE)則率領道瓊成份股收高。


標準普爾500指數收盤小跌0.89點或0.10%908.35點,盤中跌幅高達1.4%,但前聯準會主席葛林斯潘預告房市復甦將近,金融市場也可望繼續復甦,跌幅隨後獲得收歛。道瓊工業指數收盤上漲50.34點或0.60%8469.11點。那斯達克綜合指數跌15.32點或0.88%1715.92點,費城半導體指數跌6.33點或2.54%242.53點。


紐約證交所個股漲跌檔數接近12


諾貝爾經濟獎得主克魯曼 (Paul Krugman)表示,全球股市雖然出現長達兩個月的多頭行情,但投資人對經濟迅速復甦的期望「極難」成真。


葛林斯潘則指出,美國逼近大舉清算待售房地產的階段,可能有助於穩定房價。美國國家不動產業協會稍早公布,第1季房屋中價重挫14%,跌幅破紀錄。


發布售股計畫的個股同步走低,福特大跌18%U.S. Bancorp (USB) 3.3%


福特宣布將公開發行3億股普通股,籌得資金至少有一部分將作為工會醫療保險信託基金。


First Citizens Bank投資長Eric Teal對彭博社表示:「長期而言,釋股增資對於改善金融體系具有正面效果,但中期或短時間內而言,股東利益恐遭折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