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更新日期:2009/07/19 02:33

工商時報【張瑞益/台北報導】


台股上周價量俱揚,不僅周線連4紅、周量更擴增至6416億元的波段新高,凸顯多頭挑戰7084點的企圖強烈。專家分析,台股不論以何種方式叩關7千,半年報亮麗者一定勝出。目前雖然個別公司尚未公布半年報獲利,但第一季獲利能力跟上營收持續成長,且第二季營收又較今年第一季及去年同期均呈現正成長者,預期也將是第二季獲利持續成長的黑馬股,搭配三大法人進場吃貨,統計有14檔個股,投資人可預先布局。


大展證券協理吳文彬表示,近期台股指數一度站上從6100點反彈以來的高峰,且有不少股價陸續創波段及今年新高,不過,值得觀察的是,上周引領台股指數攻高的個股,不再是前波題材性最強但基本面相對較弱的金融股、資產股,而重新由電子股掌舵。由近期美國重量級企業公佈財報,買盤重回績優電子股來看,下半年台股走勢將逐漸回到基本面主導盤勢。


尤其台股指數持續走高,本周以來三大法人合計買超逾266億元,顯示法人持續看好後市,雖然指數已逐漸逼近前波高點套牢區,但法人買超仍不手軟。大慶證券研究部主管陳唯泰認為,若以第一季營收優於去年同期,且單季獲利也優於上季,顯示該公司今年營運受到金融海嘯衝擊情況已經減小,在今年獲利能力仍維持強勢,且第二季營收持續優於首季營收的有利情況下,推估其第二季獲利較首季成長的機會相當高。整體而言,這些族群上半年財報已吃下定心丸,下半年在旺季帶動下,若無意外這些個股今年全年獲利已具領先態勢。


以上述條件,搭配技術指標走多選出的個股中,明顯都是近期市場看好的下半年業績成長股,約有近20檔,包括IC設計股王聯發科、致新,今年和廣達競爭全球NB代工龍頭的仁寶,買盤相當熱絡的遊戲設備相關股鈊象、IC通路王也是中概通路相當具代表性的大聯大及金控股的兆豐金,都在此次選股之列。此外,也有數檔小型股入列,但因法人買超偏低(至少300張以上)而剔除,最後合計有14檔個股被列為獲利黑馬股。


以本益比來看,目前仁寶本益比在10倍左右、聯發科及大聯大也都在20倍以下,本周指數有機會上攻7084點,但也有再次拉回壓力,所以本益比相對低的個股,即使台股拉回股價回檔壓力也相對較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