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記者藍鈞達/台北報導】2009.11.20 02:50 am


台北市房價高漲,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昨(19)日在立法院表示,可透過延伸交通建設到郊區的方式,讓民眾在30分鐘內可到達工作地點,解決特定區域房價過高的問題。他強調,目前只有台北市某些區域房價遍高,不是普遍現象。


彭淮南認同行政院長吳敦義的說法,認為貨幣或財政政策較適合處理普遍性房價上揚,「等於是用大刀下去砍」,現在的情況沒那麼嚴重,像央行找台銀等行庫溝通意見,就「非常溫和」。


彭淮南也表示,IMF的報告提醒各國要注意資金過剩引發房地產價格飆升的問題。根據內政部統計資料,國人房貸負擔率只有台北市較高,達33.5%,跟香港34%接近,但其他地區遠低於30%,顯示台灣的房價問題是區域性而非普遍性。


彭淮南日前找台銀等三大行庫董總「閒聊」,提醒銀行注意授信對象狀況,不要只關注擔保品價值。


立委孫大千質詢,房市偏離軌跡是因為金融業炒作土地獲利,導致土地成本拉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