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3-11 工商時報 【記者薛翔之/台北報導】


     據了解,為了避免金控或銀行今年召開的股東常會,集中在618,金管會銀行局趕在各公司打算召開董事會、敲定股東會時間前,昨(10)日搶先找來規劃618開股東會的金控,道德勸說延期召開,且最好能在本周五以前,將開會日期的決定,回覆給金管會。


     據了解,金管會在會中動之以情,強調股東會1年只有1次,為了給社會更好的觀感,也希望能夠更強化對股東權益的重視。


     今年沒有董監改選議程的金融機構,包括:第一金、新光金、玉山金、永豐金、國票金、日盛金、兆豐金等7家金控,以及合作金庫、遠東銀行、萬泰則銀行和台灣工銀等4銀行,金管會則表達改期的立場。


     為了化解股東會太過集中的問題,讓上市櫃公司的股東會召開,不會過於集中,避免過去同1日動輒有200餘家,甚至600多家公司召開股東會的情形,金管會今年1月中旬宣布登記制度上線,上市櫃公司先搶先贏。


     不過,開放登記以後,615(周二)、17日(周四)和18日(周五)這3個日期,馬上被秒殺搶訂額滿,625(周五)隨後也額滿。


     其中,上市櫃的金控或銀行約20餘檔,光是618,就有多達16家搶下,僅中信金、富邦金、彰銀、大眾銀行、聯邦銀行選擇其他日期。


     另一方面,由於多數金融機構近期都將召開董事會,通過股東常會召開日期,以及股利發派等議案,金管會銀行局趕緊於昨日下午,邀集表訂618的金融機構與會,道德勸說金融機構,變更股東會日期。


     至於今年適逢31任董監事改選的金融機構,金管會傾向不要求變更,例如:華南金、國泰金、開發金、台新金、元大金等。


     不過,無論改到哪1個日期,金管會的原則是1天控制在6家金融機構以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