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濟日報記者夏淑賢/台北報導】2009.03.11 02:56 am


萬泰、安泰、大眾等三家私募基金入主銀行,今年積極調整人力結構,萬泰銀繼去年優退800多名員工後,今年2月再辦優退,已有逾200人申請;安泰銀則相反,還有增加約200人的空間;大眾銀則是首季暫時凍結,後續將伺機吸收高素質人才。


萬泰銀人力資源副總經理陳昭如昨(10)日指出,萬泰銀原本員工數超過3,000人,明顯超過公司規模所需,去年陸續優退累計約800人,今年2月再次接受申請,預估本波優退人數將有200人,使萬泰銀員工數降到約2,000人左右的水準。


陳昭如強調,萬泰銀優退條件優厚,優退金以2N計算,就是年資乘以2個基數,原則上不強制,但公司有權依實際需求准駁。


安泰銀副總經理李治平則是表示,安泰銀的人力原本就較同業精簡,不敷使用,因此安泰銀必須向外挖角借將,召募人才。目前評估員工數應在1,800人較為合理,因此還有增員一、兩百人的空間。不過,安泰銀今年不會大規模召募新人,而是要看業務發展需要,逐步增加。


大眾銀今年重點放在人力素質的調整。大眾銀總經理許健洲在內部指示,金融海嘯下反而是尋找高素質人才培訓的好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