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5-05 中國時報 【張舒婷/台北報導】


     金管會主委陳冲於三日表示「台灣最大市場風險是低利率」一席話,普遍得到產業界認同。昨天證交所董事長薛琦、國票證券董事長丁予嘉均表示,低息政策不是刺激景氣好轉的長久之道,丁予嘉還指出,台灣若能在今年第2季末提高利率,再加上兩岸簽訂ECFA的利多下,今年下半年台股肯定超過歷史高點(12862點)。


     薛琦昨出席台經院「2010亞洲政經景氣展望研討會」,會後對媒體表示,低利率政策僅有「once for all」(僅此一次)效果,景氣低迷的前期,確實會發揮影響力,但過了這段時間後,對於刺激民間消費力道和企業投資意願均無明顯助益。


     丁予嘉昨現身某雜誌「2010岸三地千大企業排行」記者會時表示,以「市值」排名來看,今年調查結果顯示,台灣入圍千大的企業只有111家,創下近7年來新低,讓他深為台灣抱屈。他認為如果及時升息,且6月順利簽訂ECFA後,台灣企業明年此時的排名勢必大躍進。


     丁予嘉指出,美國、中國的經濟皆穩定回溫中,美國儲蓄率甚至創下近18個月以來新低,顯見人民的消費力道開始上漲,估計兩國升息時間點可望落在今年第2季末,台灣升息的腳步不宜落後。


     他還樂觀預估,簽署ECFA後,將刺激台股迅速向上攀升,目前台股雖然進入短期漲多、獲利了結盤整的格局,但回檔幅度不會太大,明年6月後,台股將超越12682點的史上最高紀錄,且今年第3季就能超越前一波8395點高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