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歐股】連3紅 中、美經濟數據捎利多
2009/05/05 07:26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2009505日 電)歐股連續第3個交易日收高,中國製造業數據報喜,美國成屋銷售和營建支出攀升,升高市場看好景氣最惡情況已告終的樂觀心理。


泛歐三大指數全面收高,道瓊歐洲600指數週一收盤漲3.541.77%,報203.77,該指數年初迄今計漲2.7%;道瓊歐洲50指數收盤揚27.491.36%,報2054.46;道瓊歐盟指數收盤升44.191.86%,報2419.53


Banque Syz & Co.基金經理人Karim Bertoni接受彭博訪問時指出,「我們尚未擺脫衰退泥沼,但目前情況的確比之前好多了」「儘管我們瞭解未來還會有諸如失業率等利空消息,但目前已出現像是中國製造業擴張等帶動市場走勢的正面利多跡象。」


根據全美不動產協會 (National Association ofRealtors)公佈的數據,美國3月成屋銷售簽約指數躍增3.2%,係近一年來首次連續攀升,相較於彭博調查預估持平不變。另一項數據顯示美國營建支出6個月來首次意外攀升。


德國智庫IW Cologne institute引述一項針對1900公司調查表示,德國經濟明年將開始復甦,2010年經濟成長料攀升0.5%,德國今年經濟預估負成長4.5%


歐盟執委會預估歐元區今年經濟萎縮4%,明年負成長0.1%,明年失業率將攀升至11.5%


西歐16家開市交易的股市中,除了冰島外,其餘全面上揚。法國CAC 40指數收盤漲78.122.47%,報3237.97,德國DAX 30指數收盤漲133.002.79%,報4902.45。英國與愛爾蘭股市適逢國定假日休市一天。


中國里昂證券 (CLSA)採購經理人指數9個月來首度攀升,激勵歐股鋼鐵股走高。全球最大鋼鐵製造商阿塞洛米塔爾 (Arcelor Mittal NL-MT)收盤大漲13%,德國最大鋼鐵製造商ThyssenKrupp AG (TKA) 收盤大漲8.3%,奧地利最大鋼鐵製造商Voestalpine AG (VOE) 收盤勁揚9.9%


義大利最大車廠飛雅特 (Fiat Spa IT-F)收盤大漲8.1%,創去年10月以來最高。飛雅特週日表示,倘若成功併購美國通用汽車歐洲分支,該公司可能分拆旗下汽車分支。熟悉內情的消息人士表示,飛雅特也可能收購通用汽車拉美、中國和俄羅斯分支,以拓展業務版圖。


墨西哥總統賈德隆 (Felipe Calderon)表示,墨西哥戰勝了H1N1新型流感,本週可望恢復常軌。墨西哥衛生部長柯多瓦週日表示,上週可能是疫情高峰,如今病患對抗病毒藥物反應良好


全球第二大再保公司瑞士再保 (Swiss ReCH-RUKN)收盤漲2.7%。瑞士再保表示,由於目前為止新型流感致命程度低於禽流感,且可有效治癒,保險產業預估相關理賠金額料有限。


【美股】創4個月新高 房市數據報喜
2009/05/05 07:21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2009505日 電)美國股市衝上4個月高點,一舉抹消標準普爾500指數今年跌幅。美國房屋銷售優於預期,中國經濟數據也顯示製造業活動9個月以來首度擴張,投資人樂見全球經濟衰退放緩。


標準普爾500指數週一收盤大漲29.72點或3.39%907.24點,創下4個月以來的新高。原物料類股同步走強,受惠金屬價格上揚。富國銀行 (Wells FargoUS-WFC)更暴漲24%,受惠股神巴菲特開金口力捧。


道瓊工業指數收盤勁揚214.33點或2.61%8426.74點,那斯達克綜合指數漲44.36點或2.58%1763.56點,費城半導體指數漲14.12點或5.47%272.31點。


美國3月待過戶成屋數量增加3.2%,令原本預期持平的經濟師們跌破眼鏡。美國3月營建支出也意外增加,6個月以來首度增加。


標普500指數自39日 迄今累計上揚34%,超過2/3的標普500指數成員企業發布優於預期的首季財報。不過,與200710月登上的歷史高點1565.15相比,目前的標普指數水準仍然落後42%


科技、原物料及任意消費類股是今年翻紅的三大類股,年初迄今的累計漲幅均超過10%。昇陽微電腦 (SunMicrosystems US-JAVA)8檔標普成份股的股價更已跳漲一倍有餘。


Morgan Asset Management經理人Walter Hellwig對彭博社表示,經濟數據利多連連,股市漲勢一發不可收拾,吸引資金回流高風險資產。


身為富國銀行最大股東的波克夏海沙威(BerkshireHathaway)掌門人巴菲特表示,要不是主管機關不會同意,否則他會想要買下整個富國銀行。


高盛 (Goldman Sachs)調高金融股評等,激勵金融股指數週一勁升10%,漲幅領先其它類股,兩個月以來更已狂飆88%


美國銀行 (Bank of America US-BAC)大漲19%,漲幅高居道瓊成份股之首。


標普營建股指數上揚9.2%Lennar (LEN) 9.3%


原物料類股方面,美國鋁業 (Alcoa US-AA)收漲6.9% ,麥克莫蘭銅金 (Freeport-McMoRan US-FCX)9.4%


中國4月製造業指數報喜,上海銅、鋅期貨雙雙漲停板。


摩根士丹利資本國際 (MSCI)世界股市指數週一上漲3%,也收復今年所有失土。MSCI新興市場股市指數躍升6.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