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濟日報記者邱金蘭、雷盈/台北報導】2009.05.05 03:21 am


關於台版馬多夫一案,金管會昨(4)日表示,渣打銀、安泰銀願意全數買回,剩下的四家銷售PEM集團商品的銀行,本周五前董事會要通過「投資人保障方案」,否則將禁止其銷售海外金融商品給散戶。


金管會銀行局副局長林棟樑說,華南銀、永豐銀、渣打銀、安泰銀、萬泰銀、台中商銀等六家銷售PEM商品的銀行,都已提出投資人保障方案;不過,其中只有渣打銀、安泰銀的董事會通過,其餘四家都無,還不能確定最後的保障結果。


據了解,各家銀行會再提出更細部的買回腹案,其中涉及利息如何計算等,一旦敲定就會通知投資人。向投資人買回後,銀行可再向發行機構求償。


六家銀行中,僅有渣打銀、安泰銀願意全數買回,剩下的四家有設下但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