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濟日報記者蘇秀慧、余麗姿/台北報導】2010.05.17 03:34 am


政府組織改造要精簡多少員額?根據立法院的附帶決議要求,五年內中央機關的預算員額必須由目前的16.4萬人減少為16萬人,亦即五年內中央機關須裁員4,000人。


明年61日起至年底,長達七個月的期間,行政院將辦理中央公務員的優退、優離,由於條件優渥,可加發七個月的慰助金,據透露,初步估計可能有千人辦理優退離,可能引爆一波中央公務員離職潮。


不符合退休條件者,也可辦理資遣,不論自願退休或者資遣,都可加發七個月的慰助金,公務人員退休法已送立法院審議,將請領月退休金由目前「七五制」改為「八五制」。






新聞辭典》七五與八五制


現行公務人員服務滿25年、年滿50歲得支領月退休金,二者合計滿75即「七五制」。所謂「八五制」是指公務人員服務滿25年、年滿60歲,或是服務滿30年、年滿55歲,才能領月退休金,即服務年資加年齡需滿85


現在公務人員退休是採七五制,未來改成八五制,配合政府組織改造,還可加發七個月,將有鼓勵公務人員延後退休的誘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