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盤後】美股收高 尾盤大逆轉
2010/05/18 06:14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2010518日電)美國股市17日收高,一度下跌184點的道瓊指數,尾盤拉高,因為歐元在創4年來最低點後彈升,使得市場樂觀預期歐元或可安度這波債務危機。


標準普爾500指數終場上漲0.1%,收1136.94點,盤中一度大跌1.8%。道瓊工業平均指數上漲5.67點或0.05%,收10625.83點。那斯達克綜合指數上漲0.3%,收2354.23點。


美股因歐元轉強而收腳。歐元匯率17日一度貶至1.2235 美元,創20064月來最低,後來彈升0.3%,來到1.2399美元,結束4天來的貶勢。


「歐元盤勢大逆轉,」波士頓先鋒投資管理公司經理人卡瑞(John Carey)說。歐洲債務重創信心下,歐元的逆轉透露情況還有希望。歐元超賣但經濟卻在復甦。併購案彰顯正是如此。


美股早盤重挫,以能源股跌幅最大,因為原油每桶跌破70美元,是今年首見。


標準普爾500指數自423日今年高點來,已經下跌6.6%


美國財政部17日說,外資對美國股票及債券的購買金額3月份累達1405億美元,是經濟師預估值的兩倍多。國庫證券購買金額的增加是6月來最多,因為中國再度提高持有量,為9月來首見。


史普陵特(Sprint Nextel US-S)因營業收入不再嚴重衰退而上漲3%,帶動電信類股上漲1.2%,使得電信類股成為10大類股漲幅最大者。


GLG Partners公司 (GLG) 狂漲50%,因為全球最大上市對沖基金公司曼氏集團(Man Group GB-EMG)同意以16億美元併購這家資產管理公司,以減少對單一交易程式的倚賴。


派提公司(Pactiv US-PTV)大漲19%,因為市場傳出Apollo Global Management LLC正進行談判,有意併購這家垃圾袋製造商。


能源類股是10大類股跌幅最大者,下跌1%,由艾克索美孚石油(ExxonMobil US-XOM)及康菲石油(ConocoPhillips US-COP)帶跌。


【歐股盤後】收低0.2% 礦業股下跌
2010/05/18 01:54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2010518日電)歐洲股市17日下跌,債務危機恐破壞全球經濟復甦的隱憂持續醱酵下,歐洲股市基準指數第2天下跌。


道瓊歐洲600指數(DOW JONES STOXX 600 INDEX)終場下跌0.2%,收248.09點,一度上漲1.1%。這項指數514日因歐元大貶而重挫3.4%。歐元兌美元的匯率17日貶至4年多來最低。


「在可長可久的解決辦法出現之前,金融市場不會平靜,還會激烈波動,」法蘭克福Baader銀行研究部的哈佛(Robert Halver)說。「長期我還是看好股票。」


歐洲各國財長17日在布魯塞爾集會,他們承受很大壓力,必須展現迅速降低赤字的能耐,讓投資人感到滿意,並在達成目標後有效監控預算執行。西班牙和葡萄牙已經宣布削減預算。


「歐元區的管理必須大幅改進,」歐洲央行(ECB)總裁特瑞謝(Jean-Claude Trichet17日接受德國明鏡週刊訪問時說。「必須大幅改善才能防止不當行為、才能確保盟國議案的有效履行,以及若有違反,必須要有實質有效的懲處。」


西歐18個股市的國家基準指數有11個下跌。英國FTSE-100小跌0.01%。德國DAX-30上漲0.2%。法國CAC-40下跌0.5%


礦業股在最後1小時下跌,由力拓(Rio TintoGB-RIO)下跌3%領跌,因為銅價重挫且跌幅是20092月來最大。


德國最大建材行Hochtief (HOT) 下跌7.7%,因為調降澳洲事業部的銷售目標。


曼氏集團(Man Group GB-EMG)同意以16億元併購GLG Partners Inc.後重挫8.9%。曼氏集團是全球最大上市的對沖基金公司。


美國經濟數據方面,紐約聯邦準備銀行報告該區5月製造業以低於預期的速度成長。


旅遊休閒類股下跌1.1%,是19個類股跌幅第3大者。


愛爾蘭平價航空公司Ryanair Holdings (RYA) 下跌3.8%,英國航空(British Airways GB-BAY)下跌1.2%


由於冰島火山灰雲再度迫使自北愛爾蘭至荷蘭的機場關閉,歐洲航空公司17日共停開1000個班次。歐洲最忙碌的希斯羅機場(Heathrow Airport)取消150個班次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