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0-10-15 01:28 工商時報 記者鍾志恒/綜合外電報導


 ING周四公佈最新的亞太區投資氣氛調查(ING Investor Dashboard Survey),結果顯示亞洲投資人在第3季對金融市場前景看法趨於樂觀,因為他們對全球經濟陷入二度衰退的恐懼感有所減退。同時,亞洲多國政府持續阻止本國貨幣兌美元匯率升值,也支撐他們的信心。


 包含日本與澳洲的ING3季亞太投資人樂觀指數(Asia Pacific investor optimism index),從第2季的136點大幅上升至146點,返回第1季時的水準。


 ING投資亞太投資長吉普塔(Pranay Gupta)表示,全球經濟陷入二度衰退的機率已經從50%左右減退至不到25%。他認為就全球角度來看,各國政府採取救市的措施發揮作用,像歐豬(PIIGS5國的債信危機就顯然受到控制。


 在調查中發現,印度的投資信心最強,因為其樂觀指數持續大幅度領先亞洲的整體指數表現。至於東南亞市場裡,包括菲律賓、泰國和新加坡跟香港一樣都優於整體表現。


 在第3季接受訪問的受訪者裡,有36%預期美元在第4季兌換其他貨幣匯率將呈貶值走勢,這比率較第2季時的21%高出許多。


 吉普塔表示,亞洲的新興市場經濟體正儘可能地阻止本國貨幣兌美元不斷升值。正因為如此,這有助亞洲地區繼續把利率水準維持在低水準,並帶動亞洲的消費信心。


 ING這項季度調查是針對12個亞洲市場的「中產富裕階層」作投資人信心調查,而釐定為這個階層的標準是擁有可調動或投資額度在10萬美元(約306萬台幣)以上。菲律賓和印尼的標準則為6萬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