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0.11.24【經濟日報】記者黃國棟、蔡靜紋


行動上網日益普及,銀行的網路銀行與行動銀行逐漸取代傳統分行,現在走進分行看到的可能不是傳統存匯業務,而是以財富管理掛帥。


對客戶來說,開戶、投資理財諮詢仍是實體分行無可取代的優勢,以外銀今年開幕的分行為例,都是主打財富管理。客戶講究自主性,但在財富管理上,仍重視面對面的互動。


台新銀行主管表示,累計至今年9月為止,網路銀行交易量占台新銀行全部通路50%,目前網路銀行會員數較去年大幅成長24%,交易量成長15%,其交易獲利效益也有不錯的貢獻。台新銀行計畫擴大網路銀行、行動銀行的會員客戶,以補足實體分行無法24小時服務。


國泰世華銀行主管強調,網路銀行、網路ATM興起,不會讓傳統分行面臨考驗,而反倒是將人潮分流,擴大服務通路範圍,讓銀行業者更有時間接觸客戶,提高分行價值。


中信銀主管也認為,傳統分行與行動銀行、網路銀行等新興通路是相輔相成,至少依目前法規規定,開設虛擬通路帳戶之前,仍須先到實體通路開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