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編譯朱小明/綜合外電】2011.02.01 02:52 am


英國金融時報公布第13屆全球商學院排行榜,倫敦商學院(London Business School,簡稱LBS)與美國賓州大學華頓商學院(Wharton School of the 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並列第一,排名第三的是美國哈佛商學院(Harvard Business School)。


值得注意的是,2011年金融時報百大商學院排行榜雖然大多是歐美的天下,香港科技大學(Hong Ko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表現不俗。香港科技大學2008年首次進榜時排名17,去年擠進前十,今年衝上第六名。西班牙的IESE 商學院今年也打入前十名,與麻省理工學院史隆管理學院(MIT Sloan School of Management)並列第九。


華頓、LBS和哈佛一向名列前茅,其中華頓曾連續九年獨佔鼇頭或並列第一,2010年才屈居LBS之後。由於華頓畢業生起薪高,讓該校今年重回榜首地位。


金融時報的數據顯示,華頓畢業生三年薪資的加權平均值為17.155萬美元,較2010年上漲近7% 。華頓畢業生就業容易,去年有84%在畢業後三個月內找到工作,比前一年成長9個百分點。


LBS則已連續三年排名第一,雖然畢業生的起薪酬低於華頓校友,但畢業三年後的平均收入比進入MBA之前高出132%LBS 畢業生的國際化程度高,研究生在就學期間或畢業後,國際流動程度排名第二。而且LBS85%的教職員來自國外,去年招收的研究生有九成以上是外國籍。總體而言,MBA畢業生的薪資在2010年回升,過去三年均入榜的81所商學院中,61所的平均加權薪酬高於前一年,但有32所仍低於2008年的平均薪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