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S  2012724日 下午12:58


失業率攀高,行政院主計總處公布6月失業率為4.21%,有477千人失業,主要原因就是適逢畢業潮,也受到國際大環境影響,原本應該是旺季的第3季,產業界評估保守,職缺數較去年同期掉1成,無法消化大量求職者;而主計總處也公布最新實質經常性薪資,只剩34千多元,收入水準到退回14年前。

暑假的校園明顯冷清許多,上個月有30萬名畢業生成為新鮮人,找工作沒那麼快,主計總處公布6月失業率4.21%,一共有477千人失業,比5月增加0.09%,比起韓國和香港的3.2%高出許多。


主計處分析,6月畢業潮,失業率偏高在預期中,預估78月還會有新鮮人投入職場,失業率還會再攀升,值得注意的是,青年失業率最嚴重,2024歲,失業率高達12.84%,比5月大幅上升0.65個百分點,2529歲失業率也達6.93%,若是按教育程度分析,大學畢業失業率5.87%最高,高學歷、高失業問題持續惡化。

人力銀行業者張旭嵐:「傳產徵才是比較有意願的,但是這些都不是我們新鮮人的第一選擇,有將近一半的企業主,對於下半年是覺得應該只有持平而已,對很多老闆來說,持平就是不進則退,更何況有些人是看壞的,一個比較悲觀的態度,所以徵才的部分,也會相對來說比較保守。」

照常理,第3季應是產業旺季,但受國際大環境影響,企業評估保守,職缺數還比去年同期減少1成,無法消化,新增46的履歷量,而根據主計總處最新公布,實質經常性薪資只剩34572元,只比去年多160元,收入水準倒退與14年前相當,日子不好過,找工作的民眾還得熬一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