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商時報 2008.02.05康彰榮/綜合報導


     世界銀行昨(四)日公布「中國經濟季報」指出,中國將因全球性經濟放緩而削弱出口成長,因此下修今年中國GDP成長預期,從原來的一.八%降至九.六%,可能成為六年來成長最慢的一年。


     世界銀行在報告中指出,與二○○七年初創紀錄的高成長相比,目前中國大陸經濟增速已經緩慢下降,去年第四季增速放緩便是由於外部需求減少,導致淨出口貢獻率下降的結果。


     世界銀行同時指出,食品價格上漲推高中國通貨膨脹水準,十二月CPI升至六.五%,但到目前為止還沒有明顯跡象顯示總需求過剩,或食品價格上漲將引發全面通貨膨脹。


     世界銀行中國局局長杜大偉(David Dallor)表示,儘管全球經濟的放緩會影響中國的出口以及貿易部門的投資,但中國國內需求應會保持旺盛趨勢,而全球經濟的溫和放緩會有助於經濟實現重新平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