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社台北5日電】2009.02.05 10:29 pm


元宵節前的週末(7日)台北處處有燈節活動,國父紀念館將舉辦「彩燈迎新春燈節晚會」,中正紀念堂將舉辦「己丑年新春團拜暨點燈儀式」,歡迎民眾前往賞燈過元宵。


「彩燈迎新春燈節晚會」7日晚上7時在國父紀念館正廳舉行,館長鄭乃文表示,燈節晚會邀請深受社會大眾喜愛的聲樂家簡文秀及知名歌手殷正洋、傅薇、王中平等人與國際獅子會 300A 2區男獅合唱團演唱膾炙人口的許多經典好歌,陪市民共度元宵佳節。


2009台北燈節明天將在國父紀念館開幕,為提供民眾更方便的公共使用空間,明天到15日台北燈節期間,國父紀念館延長開放到晚間 9時,並開放1樓及2樓展覽場,週五、週六更開放到晚間10時,並開放1樓到3樓展覽場,歡迎民眾賞燈順便觀賞「台灣先賢蔣渭水先生紀念展」、「傳統VS數位ee畫展」等項藝文展覽。


國立中正紀念堂「己丑年新春團拜暨點燈儀式」則於 7日下午舉行,並贈送由20多位台灣藝術家協會書畫家手繪燈籠約200個給現場民眾,下午130分起在中央通廊開始發放號碼牌,有興趣的朋友請把握機會。


迎接牛年元宵節,中正紀念堂內外已掛滿創意的迎春彩繪燈籠,整個中正紀念堂妝點美輪美奐,多位書畫名家將在點燈儀式現場彩繪燈籠,並有台灣國家國樂團國樂及聲樂表演,讓大家在國樂聲中欣賞彩繪國畫燈籠。


己丑年新春團拜暨元宵燈籠點燈儀式也有精彩絕倫的表演節目可觀賞,中正紀念堂內豐富的藝文展演活動像「普普教父安迪沃荷世界巡迴展」、「陳泰元的油畫世界從光的折射探討繪畫技巧的改變」等不要錯過,讓元宵佳節既賞燈也觀賞藝文展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