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濟日報記者蔡靜紋/台北報導】2008.11.29 02:57 am


富邦金控併購日盛金控破局。富邦金與日盛金下半年重啟合併談判,但在新生銀行允諾將再大舉認購日盛金現增100億元後,已經悄然劃下休止符。


對於前後傳出的各種併購傳言,富邦金控總經理龔天行昨(28)日評論是「烏龍一場」。


對於是否可能在日盛銀行完成增資、體質改善後,再進一步併購日盛金?龔天行說,「既然新生銀行已經認購,當然我們不可能(併購)」。


日盛金董事長陳國和一直有意為日盛金控找個好婆家,去年12月時便曾與國泰金、永豐金、AIGSAC等接觸,原本有機會促成,日系大股東新生銀行不滿換股比例,加上當時日盛內部評估總統大選後,或有機會再等到更好的價格,暫停對外招親。未料520後台股一蹶不振,又逢金融大海嘯,日盛金股價在1124創下2.34元的新低。


對於昨日市場再度傳出「富邦金併日盛金」的說法,富邦金控在證交所公開資訊觀測站,以「並非事實」強烈字眼否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