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外資看:台幣今年貶幅 亞洲最大

























台幣兌美元匯價昨天重貶三點四角,收在一美元兌換三十四點六二元台幣,成交量也擴增至十二億美元,匯市交易員忙著交易。
張天雄/攝影 羅兩莎/製表

新台幣近日急貶,外資預期,新台幣恐為亞洲今年貶值最多的貨幣,不過,台股外銷出口類股比重占七成,不少科技公司可望有匯兌收益,最近各家券商相繼喊進科技股。

摩根士丹利經濟研究團隊預期,新台幣今年可能會是亞洲貶值最多的貨幣,且在全球經濟需求疲弱和新台幣貶值之下,今年資金外流的情形恐將持續,預期今年新台幣匯價平均為36.5元,明年則再回升到33.5元。

新台幣連日貶值,外資昨日賣超台股59.09億元,不過賣超的主要標的大多集中在金融股,昨日賣超台積電3.4萬張、第一金1.9萬張、中信金1.3萬張、兆豐金1.2萬張、宏碁1.2 萬張,以及欣興、富邦金和中鋼各1.0萬張。

【記者陳美珍/台北報導】貶值救出口,企業大老不同調。工商協進會理事長黃茂雄主張提振內需市場,貶值要適可而止;全國商業總會理事長張平沼則認為,政府若要以外銷為振興經濟主軸,「新台幣貶至35元也不過分」。

黃茂雄昨(17)日出席行政院賦稅改革委員會會議後,面對外界詢問對新台幣連日貶值的看法,他表示新台幣貶值雖是必要,但「不要太超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