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社倫敦13日專電】2009.03.14 07:20 am


最新一期「經濟學人」週刊指出,42在倫敦舉行的20國集團(G20)高峰會,加強政府經濟振興方案及對抗貿易保護主義,應是最重要的二大優先議題。


「經濟學人」發表社論指出,英國首相布朗(GordonBrown)計劃在G20高峰會討論振興經濟、對抗貿易保護主義、加強國際貨幣基金(IMF)及其它國際金融機構功能,推動金融法規改革、建立危機預警系統及援助貧窮國家。


這些議題在一天內討論,顯然過多,特別是美國歐巴馬政府相關官員不足,無法負荷;冗長的議題可以讓每位與會者談到他們想到的問題,但也可能無法達成共識。


「經濟學人」認為,現在不是談如何重擬金融法規,預測未來金融危機的時候,而應該是專注拯救全球經濟及貿易體系。當房子著火時,當務之急是滅火,而不是預防未來再發生火災。


「經濟學人」主張,G20高峰會應集中二項議題,首先是加強政府經濟振興方案。隨著私人產業需求大跌,政府成為帶動經濟的重要引擎。IMF的資金應大幅增加到7500億美元,讓IMF有更多資源可以協助經濟陷入困境的新興國家。


另一方面,各國應配合IMF的呼籲,採取協調的經濟振興方案,以全球GDP2%資源推動,如此一來不僅更有成效,同時可以減少公共支出移往海外。


第二項優先要務則是各國政府需團結一致對抗貿易保護主義。倫敦高峰會必須承諾調降關稅、誓言不進行諸如「反傾銷」訴訟等貿易保護主義行動,同時確保政府的補助措施不會歧視外國企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