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歐股】寫下3月來最大單週跌幅
2009/05/16 10:14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2009516日 電)歐洲股市寫下3月以來最大單週跌幅,主要是歐洲地區經濟呈現至少13年來最快萎縮速度,加上法國外貿銀行 (KN) 與比利時聯合金融集團 (KBC) 報告獲利不如預期。


法國外貿銀行(Natixis SA)與比利時聯合金融集團(KBC Group NV)帶領金融股下挫。


外貿銀行重跌25%,該銀行報告連續第四個季度赤字,主要是337億歐元的投資呈現19億歐元(26億美元)的虧損。


比利時以資產計第三大銀行聯合金融集團則大挫48% ,因為報告連續第三季度虧損。


Land Securities (LAND) 帶領房地產股走低,該公司報告史無前例的年度虧損。


道瓊歐洲600指數本週累跌3.2%,收202.92點,為3月初以來最大單週跌幅。先前由於市場對全球經濟復甦樂觀,指數在上週寫下1月以來最高點,股價獲利比也創下5年來高點21.4倍。


倫敦Daiwa SB Investments基金經理Chirin Gill對彭博社表示,先前歐股上漲原因是經濟情況走穩,合理便宜的股價;而本週股市轉弱,主要因為獲利了結的賣壓,以及擔心經濟復甦可能不像股價反映那樣沒有陣痛。


西歐各國18個股市除了冰島之外,本週悉數下滑,英股FTSE-100指數累挫2.6%,由力拓 (RIO) Lonmin (LMI) 領跌。


法股CAC-40指數本週下跌4.3%,德國DAX-30指數則走低3.6%


歐盟統計局資料顯示,歐洲第一季經濟較前季萎縮2.5%,企業紛紛減產、裁員以因應60多年來最嚴重的全球衰退。英國央行本週則表示,英國經濟面臨「遲緩」復甦。


【美股】走低 金融與能源股下挫
2009/05/16 08:37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2009516日 電)美國股市下挫,標準普爾500指數寫下3月以來最大單週跌勢,主要是美國聯邦存款保險局(FDIC)主席貝爾(Sheila Bair)表示,部分銀行主管可能換人;以及油價回軟,拖累能源類股下跌。


KBW銀行指數24檔組成股有23家下挫,由ZionsBancorporation (ZION) 、美國銀行(Bank ofAmerica Corporation US-BAC)與五三銀行 (FifthThird Bancorp US-FITB)領跌;因為貝爾表示,未來幾個月中,部分銀行執行長可能必須撤換。


雪佛龍 (Chevron US-CVX)與艾克索美孚石油(ExxonMobil US-XOM)股價走低,主要是原油價格自6個月來高點每桶60美元回檔。


FirstEnergy (FE) 重挫9.6%,帶領公用事業股下跌,巴克萊集團(Barclays Plc)調降該股評等。


標準普爾500指數收盤下滑10.19點,或1.14%,報882.88點;一週來累跌5%。道瓊工業指數走低62.68點,或0.75%,報8268.64點;那斯達克綜合指數收跌9.07點,或0.54%,報1680.14點;費城半導體指數收盤挫2.10點,或0.86%,報242.28點。


紐約證交所個股漲跌家數比約為1:3


美元兌多數主要貨幣升值;兌歐元攀升1.1%,報1.3492美元;兌日圓則貶值0.7%,報95.17日圓。


國際油價寫下近1個月來最大跌幅,市場擔心全球經濟復甦可能動搖,而減低燃料需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