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析:第四季是消費性電子銷售旺季,依過去之經驗,電子產業股應有一番榮景。



 


2007/10/24 07:54 時報資訊


【時報-各報要聞】受惠於麥金塔電腦、iPodiPhone等產品的熱賣,蘋果電腦第三季財報令人驚豔。國內外法人全面看好逾二十檔的蘋果概念股,其中鴻海集團、廣達、可成、健鼎、大立光、致伸、晶技、台達電、乾坤為首的蘋果概念股,將是率領科技股力闖台股萬點大關的悍將。


受財報、財測雙雙超出預期激勵,蘋果電腦昨晚開盤後大漲近七%,帶動科技類股全面走強。港商麥格理證券科技產業分析師張博淇指出,蘋果釋出第四季極為樂觀的營運展望訊息,美國消費力道可能轉弱的說法,也變得不太確定。


蘋果第三季營收六二二億美元,年增率近三成,淨利達九億美元(EPS一‧○一美元),年增率高達六七%,對於第四季的財測,蘋果預估營收可達九二億美元(EPS一四二美元),此一預估值高於華爾街分析師的目標,市場認為蘋果電腦今年的營收將突破二百億美元大關,創下公司成立三十一年來的新高記錄。


台股在此利多帶動下,昨日由鴻海集團旗下鴻海及鴻準帶頭衝鋒,相關個股包括大立光等,股價走勢銳不可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