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析:印度財政府將在25日正式宣佈限制外資的方案,印度股市短期震盪可以預期,但長遠而言,印度股市的後勢,應該是勢不可擋。


(民視新聞黃君慧綜合報導)更新日期: 2007/10/24 17:09


印度証管會將在25日宣佈外資投資印度股市的新政策,藉以控制熱錢不斷湧入印股的現象。成立於1979年的印度股市,原本默默無名,近幾年成了投資最「錢」線,股市上漲的過程,可以說是高潮迭起。2007年印度股市如有神助,76日 站上15000點大關後便一路走高,並在1015日衝上19000點歷史新高,只花了3個月,但這波喜悅沒有維持太久,16日印度證管會宣佈,計劃限制未在印度証管會登記的國外基金,以參與憑證購買股票,消息一出,隔天開盤立即暴跌,跌幅最高甚至達9.15%


所謂參與憑證是避險基金透過投資銀行發行的連結性產品,投資印度股債市,據估計,目前印度股市內有一半以上是經由參與憑證投資,這類投資,投機性高,易造成市場波動,投資者不需向印度證管會登記,當局難以掌握投資者確切身份,又不必繳資本增值稅,因此成了外資投資印度的最熱門管道,難怪印度政府要插手干預。


成立於19794月的印度股市,是近年來最熱門的投資標的之一,自1979年開始,走了11年,19907月才站上1000點大關,19921月,當時財務部長,也就是現任總理辛格,決定採自由經濟路線,將印度股市推上2000點。


之後由於辛格一連串財務改革政策,一個月之內印股漲了1000點,199910月,印股來到5000點大關,200598日 ,外資領軍搶進,印股站上8000點。


2006年是關鍵性的一年,印股在27日 登上萬點大關,接著便乘風展翼,不斷向上攀升,一年內漲了4000點,2007年屢創新高,曾創下8個交易日漲1000點的驚人紀錄。


印度財政府將在25日正式宣佈限制外資的方案,印度股市短期震盪可以預期,但長遠而言,印度股市的後勢,應該是勢不可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