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台北23日電】2009.10.24 01:12 am


台北市議員周威佑、吳思瑤今天表示,與台北捷運悠遊卡屬同系列的國外智慧卡已遭人破解,認為悠遊卡安全堪慮。悠遊卡公司表示,議員所指與事實有出入。


周威佑在市議會記者會播放荷蘭Radboud大學研究團隊的影片,顯示已能破解並成功複製「恩智浦半導體公司」(NXP)所製MIFARE Classic智慧卡。周威佑表示,系出同門的美國波士頓和英國倫敦地鐵卡也曾被學術單位破解,北捷悠遊卡與這3種卡屬同一系列,加密系統也一樣,未來難保不被「駭」。


吳思瑤表示,悠遊卡公司積極推動電子錢包業務,希望打進超商系統及其他小額消費範疇,但現在卡片安全出現漏洞,悠遊卡公司應調高安全係數,以確保消費者權益。


悠遊卡公司總經理林志盈表示,悠遊卡雖採用MIFARE晶片,但包括台北、高雄等每個城市都有自身獨特的系統設計、軟體規劃和防護機制,以北捷悠遊卡為例,防護機制包括基碼多樣化、防偽驗證碼等。


他指出,議員播放影片是1年多前的舊聞,悠遊卡公司已研究過對策,悠遊卡安全等級符合「電子票證發行管理條例」規定,悠遊卡在重重防護機制把關下,有信心確保持卡人權益,更不會影響金融秩序。


悠遊卡公司另發布新聞稿指出,悠遊卡使用的晶片及防護設計,與議員公布影片中的晶片完全不同,包括悠遊卡在內,世界各國採用的相同電子票證系統,均未出現遭複製,請外界不要以訛傳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