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晚報記者古亞薇/台北報導】2008.01.03 06:39 pm


渣打銀行、花旗銀行、荷蘭銀行與匯豐銀行等四大外商銀行相繼併購本國銀行後,積極展開分行重新佈局及拓展財富管理市場,包括投入大筆資金重新裝修現有分行或是搬遷分行位置,並大舉召募理財專員,積極搶攻高資產階級客戶。


看好桃園、新竹地區科技產業發展及市場前景,加上桃園縣平均每戶所得位居全國第三高,儲蓄傾向高於全國的平均值,匯豐銀行桃園分行今天舉行喬遷典禮,同時這也是匯豐全台第一家使用全球標準的分行,其餘分行也會逐步進行重新裝修。


匯豐銀行個人金融處資深副總裁繆莉莉表示,根據統計,台灣地區財富管理市場規模超過8兆,客戶有74萬以上,因此匯豐特別加強卓越理財服務,主要針對高資產客戶,提供全球性銀行的服務。根據匯豐銀行針對台灣地區卓越理財客戶所做調查顯示,客戶男女比例為六比四,這些客戶大部分投資習性相對保守,對資產的配置仍以存款為多,有六成會將資產放於存款(包括外幣),其餘四成做為投資;和歐美國家民眾資產僅二成放在存款,八成放在投資相比,不難看出台灣財富管理市場有相當大的成長空間。


荷蘭銀行向政府標得台東企銀後,加上荷銀原有分行數,購併東企後分行數增為37家。而原東企32家分行中,三分之二的分行可以遷移,荷銀自去年922合併東企後,迄今已暫時關閉台東、高雄地區約十家分行。


除了關閉原有東企分行外,荷銀計畫今年將陸續遷移或重新整修現有分行,預計農曆年後第一家重新整修的分行將正式開幕,並大舉招募理財專員,要搶攻財富管理市場。


渣打銀行在與竹商銀合併後有85家分行(以渣打集團而言則有86家分行),主要分佈在大台北及桃竹苗地區,大台北地區有10家,桃竹苗地區共有57家分行。除了原本渣打的3家分行採全球標準化規格外,也於去年72宣佈投資5000萬美元陸續改裝62家分行。


花旗銀行與華僑銀行合併案於去年12月完成後,花旗在台據點將增至66個,新增100萬消金客戶;花旗在台將保留一家台北分行,其他10家分行與僑銀55家分行合併入花旗台灣商業銀行,並全面更新招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