鉅亨網記者陳偉傑台北 2 008 / 02 / 19 星期二 18:10             


台股(19)日受到政府放出兩岸經貿將鬆綁的利多激勵,開高走高,傳產股帶頭上攻,尾盤電子接棒續攻,終場加權指數攻上8000點整數關卡作收,外資買超62.11億元,買超5.14億元,自營商買超7.7億元,合計三大法人買超74.95億元。


陸委會釋出兩岸經貿將鬆綁的訊息,「西進」偷跑的台商可能只罰 5萬元、開放陸客投資不動產項目,延長在台期限至90天等,在政策利多的激勵下,觀光股再度大漲,傳產股中的橡膠、水泥、航運股均爆量大漲。


立法院新議期周五將開議,藍營立委有意爭取國內銀行比照香港CEPA西進,消息傳出,激勵金融股大漲,原先因國銀參股陸銀選前無望成行而轉賣的外資買盤,重新回流金控股,買超前 3名分別是國泰金、台新金、中信金,加碼張數均在 1.3萬張以上,兆豐金、開發金同在買超之列。


鐵礦砂漲幅 65%幾乎底定,儘管中下游鋼鐵廠存有成本提高難以轉嫁的隱憂,但在預期中鋼第 2季盤價將漲幅約 1成帶動下,激勵鋼鐵股大漲;另外,鐵礦砂上漲的新價格將於4/1起生效,受惠於鋼鐵商搶運,BDI指數也預期將持續漲升,散裝航運股益航、裕民、台航、中航今日盤中漲停作收。


在對手巴西Vale和亞洲鋼鐵大廠相繼議定鐵礦砂漲幅為 65%後,必和必拓(Rio Tino)也立即表示將和亞洲鋼廠客戶協商,爭取更高的鐵礦砂漲幅,激勵今日股價大漲,與全球最大的礦產公司 BHP漲幅同為1.9%


台股今日大漲 133點,順利突破8000點,進一步回補1/22的空方缺口,成交值也略為擴增至1200億元元之上,元富證券投顧認為,儘管近期類股輪動有助攻高,但以目前的量價結構來看,元宵節前,台股進入 7700-8100點橫向盤整的可能性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