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29 08:01:17


 


(中央社台北2008329日 電)根據彭博報導,聯邦住宅企業管理局(OFHEO)指出,美國二大房貸機構 FannieMae(US-FNM)FreddieMac(US-FRE)可能需籌資最多200億美元,如此一來才能買進更多房貸擔保證券。
OFHEO
局長JamesLockhart指出,「這是最高上限,並沒有特定數字,這兩家公司與OFHEO只討論大概數字。」
Lockhart
指出,FannieFreddie可能必須籌到這筆金額,OFHEO才會允許這兩家公司進一步降低投資虧損的準備金。這兩大業者擁有或擔保美國至少四成的住宅房貸債券,這個市場的規模為11.5兆美元。
OFHEO
上週同意FannieFreddie的投資虧損準備從 30%降到20%,這兩家公司可以買進多達2000億美元的房貸擔保證券,以支撐房市。

過去由於兩家業者曾違反會計規定,錯報獲利達 113億美元,OFHEO要求必須把投資虧損準備金提高到 30%,現在同意降到20%,不過必須先增資200億美元。
他說增資的方式可以發行特別股、普通股、或可轉換特別股。
Fannie
Freddie為國會授權許可所成立的企業,目的在幫助美國人獲得房貸。他們在全美發放與收購大批的房貸,並進行相關證券買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