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晚報編譯彭淮棟/綜合報導】2008.03.28 03:01 pm


新加坡主權基金淡馬錫控股公司旗下的「富敦基金管理公司」(Fullerton)表示,美國次貸危機和它所引發的信用危機雖然嚴重,但投資人已經走過「恐懼的極點」,市場底部已出現,股價的回轉契機即將到來,因此富敦有信心在今年6月以前達到管理30億美元(台幣910億元)海外資產的目標。


淡馬錫本身管理資產超過1000億美元,富敦目前另外管理25億美元海外資產,客戶主要是日本、南韓、台灣、香港的富人和新加坡一些法人。


富敦執行長傑拉德李表示,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拯救貝爾斯登免於破產,這是個轉捩點。他表示:「聯準會促成摩根大通銀行買下貝爾斯登,這是一個分水嶺事件,而市場底部通常都跟著分水嶺事件出現。從這個角度看來,我們可能已經越過恐懼的極點。」


專研新興市場的香港「坦伯頓資產管理公司」主持人墨比爾斯表示,他「大致上」同意市場業已探底的評估。


墨比爾斯接受彭博網站訪談表示:「即使我們尚未探底,也夠接近了。看注入金融體系的流動性,看聯準會以及歐洲央行加強挹注金融體系,我們認為股價不會走低太久,我們認為成長機會甚佳。」


有些基金已開始計畫在亞洲購股,例如MSCI亞太指數。總部在香港的亞洲第二大避險基金管理業者Value Partners集團本周也表示,已在亞洲地區出手。


瑞士Clariden Leu AG認為,市場可能要再兩年才能從美國房市危機恢復過來。過去兩周來,貝爾斯登獲救,金融體系獲得進一步流動性挹注,可能是危機到達「轉捩點」的跡象,但市場現底的過程可能需要一段很長的時間。


但富敦依然樂觀。傑拉德李表示,「成長的基本面理由都已就位。大經濟體有好幾個就在亞洲,也就是中國、印度、越南和南韓。亞洲作為開發世界投資目標的地位將會繼續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