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000點關卡失守 外資重甩電子權值股 三大法人賣超97億元
【鉅亨網記者陳偉傑台北】 台股今日持續在9000點高檔附近震盪,買盤觀望電 子股財報效應,不敢躁進;國泰金及中信金走出季報不佳的陰影,展開落後補漲,金融股扮演撐盤角色,太陽 能三雄也在油價居高不下的帶動下,攻上漲停作收。加 權指數終場下跌16點,以8990點作收,外資對電子股財 報疑慮擴大,賣超放大到 111.24億元,投信買超16.32 億元,自營商賣超2.38億元,合計三大法人賣超97.3億 元。


本周起,台股重量級個股法說會陸續召開。日前友達在法說會上公布第 1季財報亮眼,獲得外資一致的叫好聲,目前本益比僅5倍,更讓花旗證券大喊是最便宜 的股票。不過,法說會後,卻只聞樓梯響,不見外資買 盤進場,繼昨天賣超5700多張後,今天賣超進一步擴大到1.89萬張,高居賣超個股第 3名。


在新政府上台後,擴大政府公共工程的帶動下,瑞 信證看好「愛台12建設」的相關題材,預期水泥、鋼鐵 產業及公股銀行均可望受惠,今日外資買超前12名個股中,具有「愛台」概念的第一金、東鋼、中鴻、中鋼均 列名其中。


相較於「愛台12建設」概念,瑞信證券則是看淡兩岸概念股,在選前選後的漲升後,華航、長榮航的股價 水準已高於中國及區域航空業者,因此維持「劣於大盤 表現」的評等,本周以來,航空雙雄遭外資連續賣超, 今日長榮航、華航再度被減碼1.34萬及1.07萬張。


4 月以來,新台幣維持在 30.2-30.4元附近橫向盤整,23月新台幣飆升走勢已告段落; 4月前 3周,外 資淨匯入僅0.93億美元,折合新台幣僅約28億元,進場 炒匯的動能大失後,連動外資在台股操作偏空,逐步獲 利了結出場,除了4月以來由買超轉為賣超138億元外, 今年以來在台股也已賣超257億元。


儘管外資券商對選後台股後市看法仍偏多,但在外資buy side方面,2月台股自低點7500點附近起漲以來,漲幅超過1500點,馬英九概念股已輪番上陣漲了又漲,與政見相關的利多題材,高檔激勵股價的效果似乎愈來愈有限。


國際油價逼近 120美元居高不下,除了通膨題材再起外,替代能源題材也持續發光發熱。太陽能三雄去年 獲利繳出亮麗成績單,全數採配高配股政策,益通配股 5元、配息 3元;茂迪配股 2元、配息 7元;昱晶則全數配發 3元股票股利,在高配股題材帶動下,今天檔檔 拉上漲停作收。


台股今天再度開高走低,9000點整數關卡失守,日線拉出第 5根黑 K,加權指數近期遭9100點之上強力套 牢賣壓後,進行高檔整理,成交值再度縮至1400多億元,須提防盤久後,買盤不耐先行出場,加權指數恐將進一步拉回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