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新聞網 2008/04/23


Skype在美國宣布新資費後,Skype在台灣合作夥伴網路家庭昨(22)日也公布台灣的費率,全台市話與長途電話打1萬分鐘,月租費僅89元,國際電話也是1萬分鐘,月租費389元;網路家庭董事長詹宏志說,這是個具「破壞性」的價格。


Skype原來標榜的是通話雙方都在網路上,不論天涯海角,用網路電話通話不用錢;由於許多消費者未使用Skype,因此透過Skype打市話或行動電話,可以購買點數撥話,但費率比市話低很多。


網路家庭通訊應用服務部副總經理羅子亮表示,除了用Skype打出去的Skype out,還有Skype in,也就是市話撥打給Skype,網路家庭與現有的合作夥伴速博及台固談合作,未來有Skype in需求的消費者,可以購買合作夥伴的門號。


羅子亮表示,此次是針對台灣地區Skype Out最常撥打的地區,推出Skype大三通區域方案,包括月繳89元的台灣通,適用撥打到台灣的長途及市話;189元的亞洲通,適用撥打中、港、台、日的手機與國際電話;389元的全球通,則是適用撥打全球34個國家的國際電話。


詹宏志表示,此次新費率對通訊市場是否為革命性的創舉,他不敢說,不過確實是個破壞性的價格,但也希望電信業能有更好的進展,提供消費者更低的費率。


羅子亮指出,全球目前有超過3.09億個Skype用戶,每天有超過1,200多萬個使用者同時在線溝通;台灣地區更有700萬個Skype使用者與70 Skype Out付費用戶。未來點數卡還會持續販賣,不過每月的點數花費超過89元的消費者,就可以改用月租費89元的方案。


網路家庭統計,若以一般市話月費70元,每三分鐘1.6元計算,一個月打1萬分鐘的費用是5,404元;長途電話每分鐘2.1元,一個月要2.1萬元。至於目前撥打行動電話的月租費,189元打200分鐘,費率相較其他國家偏貴,主要是依台灣行動電話業者所訂的轉接費計算,若轉接費降低,亞洲通月租費還能再降低。

arrow
arrow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