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7/17 19:25 鉅亨網


【鉅亨網記者葉小慧.台北】 玉山金控 2884(TW) (17)日下午召開記者會宣布,出售旗下子公司玉山投信予施羅德投資管理集團,雙 方並已簽署投信股權買賣契約,施羅德將以除權息價格 每股新台幣15.75元、除權息後價格每股新台幣15.03元 ,總價計5.23億元,取得玉山金控子公司玉山投信100% 股權,待主管機關核准後,預計最快今年 9月底,最慢 10月底完成股權移轉。


施羅德亞太區總裁葛禮達 (Lester Gray)表示,由 於相當看好台灣未來資產管理市場的發展潛力,藉由玉 山投信股權的取得,施羅德將可結合在台灣既有的海外 基金資源,進一步強化在台幣計價基金、台股基金、機構法人待操業務與未來退休金市場等新產品及新業務的 拓展,提供給不同投資客層更完整的產品線。


玉山投信成立於20019月,截至2008715日 止 共有7檔基金,基金規模為104億元。施羅德與玉山金控 並宣布未來雙方將發展業務合作關係。


玉山金控策略長黃男州表示,這次的業務合作關係 將可擴大玉山在財富管理基金平台的產品和服務,達到玉山、顧客和施羅德三贏的局面。


黃男州強調,選擇與施羅德發展業務合作關係,主 要著眼於施羅德為全球知名資產管理公司,擁有超過 200年的豐富投資經驗,加上施羅德在台灣近20年的在 地化全球研究團隊,未來玉山財富管理基金平台將可結合施羅德的基金產品與專業技術,提供給玉山客戶更優 質的全方位金融服務。


施羅德亞太區總裁葛禮達並透露, 7年前就有併購 台灣本土投信的計畫,對方並非玉山金控,但終因價格 問題沒有談成,這次成功取得玉山投信的100%經營權是從去年底開始,一開始就鎖定玉山金控,歷經既定的業 務程序後,以半年時間順利完成協商。


施羅德投顧台灣區總裁巫慧燕表示,玉山金控子公 司玉山投信由施羅德取得100%股權後,將改名為施羅德 投信,目前在台的施羅德投顧將併入施羅德投信,以施 羅德投信為架構進行服務與經營。


針對玉山投信旗下原有基金規模達 104億元的 7檔 基金,巫慧燕表示將等股權完成移轉後,以投資人利益 為最大考量,再進行保留、調整或更動。


至於玉山投信不含總經理外的23名員工,黃南州表示這次的股權移轉不含任何裁員計畫,將以員工意願為 主,可選擇留在施羅德投信,或是回玉山金控體系內; 葛禮達也說交易中並無裁員計畫,希望既有員工能留下 ,選擇加入施羅德一起努力。


玉山金控這次出售玉山投信,受到市場質疑是否進 一步出售旗下證券、保險等業務子公司,玉山金控策略長黃男州坦承玉山投信有規模太小的問題,也是這次和 施羅德合作的主要因素之一。


黃男州強調,玉山金在其他服務的業務還是會兼顧 ,把玉山金控當作財富管理基金平台,是玉山金控的最主要意義。


施羅德投資管理集團 (Schroders plc)為全球資產 管理公司龍頭之一,截至2008 3月底止,管理資產為 2700億美元,客戶群為重要金融機構,包括退休基金、銀行、保險公司、當地政府單位及一般投資大眾等。


施羅德投資管理集團於1989年進入台灣,並於1998 年設立寶源證券投資顧問公司,於2008 4月正式更名 為施羅德投顧,目前已在台灣註冊的境外基金共有44檔 ,與台灣40餘家國內外銀行進行合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