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18 07:47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張建中台北2008718日 電) 台股週四在油價持續回檔、美股大漲激勵下,由金融及電子股同步強彈帶動,大盤指數終場大漲 263.87點 , 漲幅高達3.93%,收在6974.51點,成交值新台幣 1063.03億元。法人表示,美股週四在油價持續大幅回檔下,連續第二天強勁反彈,有利於台股反彈格局確立。


凱基證券指出 , 台股週四大漲 , 儘管指數收在6974.51點,尚未站上10日線,不過從漲幅近 4%來看,台股週四拉出的長紅棒遭吞噬可能性極低。


尤其,紐約商業交易所 (NYMEX) 8月交貨原油期貨價格週四再下跌5.42美元,跌幅達 4%,每桶已跌破130每元關卡,滑落至129.18美元,激勵美股持續強勁反彈;道瓊工業指數終場大漲 207.38點 , 漲幅 1.85% Nasdaq指數也上漲27.45點,漲幅1.20%;費城半導體指數上漲 8.28點,漲幅2.30%,有利於台股反彈走勢確立。


凱基證券表示,台股這次反彈應是時間較長的波段反彈,只是在週四大漲近4%後,恐相對壓抑大盤未來反彈空間,初步推測74007500點附近將是未來台股反彈主要壓力區。


大昌證券則指出,回顧台股近兩年的反彈走勢來看,平均第一波的反彈天數大約68天不等,反彈空間與幅度大約是到月線附近;以目前台股10日線大約在7050點附近、20日線落在7350點上下,因此短線72007300點應是台股反彈明顯壓力區。


至於選股策略,凱基證券表示,可留意走勢相對穩健的中國收成、鋼鐵及農概等原物料族群;大昌證券則建議佈局金融、電子權值及中概族群等,由於台股目前盤勢仍屬空方格局,投資人需嚴控停損價位、不追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