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析:請注意面板股價是否己經偏離太多!!


2008/07/18 13:28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張均懋台北2008 718 日電)大尺寸面板價格傳出本月下旬再跌走勢,市調機構WitsView預估,資訊面板下旬約再跌 5美元,電視面板下跌 510美元,統計本月份資訊面板價格跌幅即達到10%12%左右,面板廠毛利率將大受影響,以致大尺寸面板股賣壓再度湧現,再創波段新低。


面板價格再度下滑訊息,嚴重衝擊面板持股信心,大尺寸面板股包括友達 (2409) 、奇美電子 (3009) 、華映 (2475) 、彩晶 (6116) 今天再度出現帶量殺盤的重挫走勢,其中華映率先被打入跌停價位,鴻海集團旗下面板廠群創 (3481) 隨後也被摜壓到跌停價。


WitsView指出,本月下旬面板價格再跌原因,主要是下游廠商以去化庫存為要務,同時在面板價格快速跌價下,採購態度轉趨觀望所致。


面板景氣快速反轉,近期傳出國內兩大面板廠友達、奇美電子將採取減產措施,降低庫存風險;法人擔心,面板廠在產品跌價與出貨量減少下,營收與獲利勢必受到影響,導致本季營運出現急轉直下局面。


大尺寸面板市場供需反轉情況也波及到中小尺寸面板族群,包括勝華 (2384) 、元太 (8069) 、中日新 (8266) 、凌巨 (8105) 等,盤中均一度落入跌停價位,面板業堪稱是今天台股走勢最疲弱的族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