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7/18 14:02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胡薏文台北2008 718 日電)儘管美國股市持續反彈,台股今天跳空開高 100點,多方一度收復7000點關卡,但面板、DRAM族群拖累盤勢,影響多頭軍心,賣壓擴散,連金融類股都難倖免,盤勢一路走低,收盤時重挫159.19點,以6815.32點作收,跌幅2.28%,成交值放大至1189.33億元。


台北股市今天開高走低,反彈契機再度終結,週線呈現高達429.44點長黑棒,收盤指數創下22個月來新低。


在類股方面,今天跌勢由面板、DRAM族群引發,但電子類股中IC設計族群抗跌,使得電子指數跌幅僅1.4%,表現相對抗跌。而遭拖累的傳產金融類股,尾盤跌勢加重,玻璃、飯店類股跌幅逾6%,電器、化學、造紙、橡膠等跌幅也都逾5%,金融類股跌幅達2.8%,各類股全盤皆墨。


玉山投顧指出,台股自9309波段起跌以來,均受到5日均線壓制,昨天雖然突破,但成交值未能明顯擴大,且外資持續站在賣方,顯示台股反彈氣勢偏弱。台股今天收黑,但仍力守6708點前天低點,下週建議以6708點為重要觀察指標,萬一失守,建議搶反彈者宜先退場觀望。


玉山投顧分析,台股後續要收復10日線約7066點附近,甚至回補 7月15跳空缺口上緣7156點,且量能持續溫和放大,才可望展現較強的延續反彈力道。


永豐金證券指出,目前正值美國超級財報週,各大企業財報優劣也將影響股價波動,台股中又以以電子類股連動性較高,加上整體融資籌碼及通膨陰霾仍揮之不去,投資操作仍須謹慎,台股至今未出現明確落底訊號,建議投資人勿貿然進場搶短。


在類股方面,玉山投顧認為科技股中線表現仍將優於金融股,但金融股短線跌深,仍有反彈機會;值得留意的是近日股價弱勢的族群,如營建股、觀光、條鋼、太陽能等,建議投資人短線先行避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