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合晚報編譯陳澄和/綜合報導】2008.07.21 02:59 pm


美國財政部長寶森20日安撫焦慮的民眾,強調銀行體系依舊健全,而且國會終將通過立法,授權政府紓困房利美與房地美公司。不過,他也呼籲民眾必須鼓勇面對更動盪的時刻。


寶森在CBS新聞台的「面對國家」節目中說:「我非常樂觀地相信,國會終將同意我們的要求,國會瞭解這兩家機構的重要性。」


寶森正在尋求國會授權財政部收購房利美與房地美的股權,同時擴增對他們的信用額度,這兩家住宅金融公司擁有或擔保全美12兆美元抵押房貸市場的將近一半。


寶森說,當前的經濟處於「極具挑戰性的時刻」,油價升高會拖延經濟的下滑,「緩慢成長」可能維續「數月」。他並且表示,銀行體系很「健全」,金管當局已全神戒備,不過若干銀行已在掙扎求存。


美國政府本月剛接管IndyMac,這是美國歷來規模第三大銀行倒閉案。寶森說:「隨著房屋業的盤整,銀行倒閉的名單勢必愈來愈長,但這是個安全的銀行體系,很健全的體系,監管機構會負起督導之責。」


他告訴民眾說,聯邦存款保險公司運作的75年來,投保的存款從未損失過半毛錢。


他說:「我們的經濟正經歷挑戰的時刻,情勢艱難。此刻我們面臨三個問題,第一是房屋業的整頓,這是經濟走緩的主因。第二是資本市場的動盪,第三則是高油價,這點也將拖延經濟下滑。」


寶森承認美國正持續損失就業機會,但表示今年通過的1680 億美元振興計畫已經創造許多原本不存在的工作。


包括總統候選人歐巴馬在內的許多民主黨領袖,都在催促政府提出第二階段的經濟救濟方案,但寶森說他不願去揣測這個構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