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社台北20日電】2009.07.20 08:05 pm 


國立中正紀念堂管理處傍晚表示,中正紀念堂牌匾掛回施工順利,預計所有工程可在晚間7時完成,隨即進行工程機具拆除、退場及園區復舊,預計明天清晨4時就可恢復開放。


中正紀念堂管理處處長曾坤地表示,拆除下來的「台灣民主紀念館」牌匾屬古蹟一部分,整理後會被放置在典藏庫妥適保存,下周會安排媒體拍照,但謝絕一般民眾參觀。


曾坤地說,「中正紀念堂」牌匾之前雖有部分缺損,但缺損部分已由專業石材技術人員復舊,中正紀念堂明天重新開放給一般民眾參觀後,民眾看到的牌匾絕對是完好如初。


中正紀念堂 昨晚掛上了


【聯合報記者湯雅雯、王宏舜、楊湘鈞/台北報導】2009.07.21 06:35 am


塵封一年半、被扁政府拆下的「中正紀念堂」牌匾,昨晚八點半重新掛回,「自由廣場」牌匾則將維持現狀。教育部強調,更換牌匾是「依法行政」,未來將重新規畫紀念堂展館陳列內容,多元呈現蔣中正一生事蹟。


可能因為「無預警」行動,事先未公告,拆裝過程出乎意料平靜,只有零星的民代、民眾抗議,無流血肢體衝突,但警方仍是不敢大意,昨天派出上千警力、拒馬層層戒護。預計今天凌晨四時重新開放紀念堂園區。


昨早七時不到,自由廣場牌樓早被拒馬盤盤圍住,大批警察警戒,不少早起運動的民眾只能沿著人行道慢跑。七時卅分起,工人出動升降作業平台,八時十分開始拆除「台灣民主紀念館」牌匾,近中午全數拆完廿一塊字樣,再掛回原牌匾。


昨天白天只有廿餘名民眾到場抗議,在鐵拒馬前批評蔣介石的過失;傍晚僅剩六人靜坐,不到七時稱「累了」即解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