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鉅亨網記者陳慧琳台北2 009 / 03 / 05 星期四 20:00


歐美股市因金融股財報利空消息不斷,近日重挫整理,但陸股今年以來表現相當強勢,再度帶動大中華區的投資熱潮。第一金投信(原名建弘投信)旗艦基金經理人陳國清表示,大陸上證和深證指數今(2009)年以來漲幅逾1成以上,台股受惠中國大陸經濟刺激政策,在電子股的強勢帶動下,表現同樣亮眼;中國大陸已成為高成長的經濟體,未來成長動能將主要來自內需市場,在全球一片不景氣中,聚焦中國將成為投資主流。


歐美股市近日頻頻破底,引發投資市場不安情緒升高,美股道瓊指數今年以來至2月底跌幅將近2成,英國和歐元區主要經濟體股市,跌幅也都超過1成以上;反觀陸股在中國大陸官方持續釋出利多政策的加持下,今年以來漲幅超過1成以上,台股因電子業受惠大陸家電下鄉政策的急單利多效應,電子指數在各大類股表現相對強勢,帶動台股短線盤堅走揚。


陳國清表示,美國自1854年至今年經歷32次景氣循環,平均衰退期間為17個月,本次循環自200712月至今已進入第15個月,應該還沒修正完畢,對未來的景氣看法,仍以謹慎看待;不過中國大陸由於內需市場廣大,加上大陸官方持續釋出刺激經濟政策利多,相較全球一片不景氣中表現突出。


中國第十一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在5日開幕,市場預期大陸總理溫家寶將推出新一波的掁興經濟計畫,加碼公共基礎建設的投資,傾全力達成「保八」(今年經濟成長率8%)的目標,帶動陸股上證和深證指數4日漲幅逾6%以上。


陳國清指出,從過去的歷史經驗來看,中國大陸在近10年來宏觀調控鬆綁後,陸股均呈現大漲的榮景,雖然去年以來因次貸風暴和市場投資過熱疑慮,使得陸股歷經大幅度的修正,但中國目前已成為高成長的經濟體,未來成長動力將來自內需市場,房地產泡沫造成金融風暴的機率不高,在中國穩健的財政可支持政府擴大支出下,中國企業09年獲利預估仍可維持成長,陸股長線投資價值浮現,聚焦中國將成為全球投資主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