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華爾街日報2009 3 5 16:42


四公佈的官方數據顯示﹐台灣2月份的消費者價格指數(CPI)出現了六年來最大幅度的下降﹐主要因燃料及運輸價格下跌以及2008年中國新年期間的服務價格較高。
台灣主計處(Directorate General of Budget, Accounting and Statistics)公佈﹐台灣2月份的CPI較上年同期意外下降1.31%﹐修正後的1月份CPI數據為上升1.49%2月份的數據創下了20032月份CPI下降1.52%以來的最大降幅。
此前接受道瓊斯通訊社(Dow Jones Newswires)調查的13位經濟學家對台灣2月份CPI的預期中值為上升0.07%
台灣2月份批發價格指數(WPI)較上年同期下降9.04%﹔經修正後的1月份WPI為下降10.70%。接受調查的經濟學家此前預計2月份WPI下降10.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