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記者孫中英/台北報導】2009.07.01 03:44 am


中國信託商銀昨天宣布,中信銀新任董事長將由前渣打銀行消費金融最高負責人迪諾瑪(Michael B. DeNoma)接任;原中信銀董事長羅聯福升中信金控副董事長,並內定出任中信銀大陸子行董事長。


據了解,辜家破天荒引進外籍人士當董事長,是中信金控董事長辜濂松一手布局,他與迪諾瑪談了半年。


中信金控高層透露,辜家原先就有逐步退居幕後的計畫,在辜仲諒擔任中信銀總經理時,小辜就曾經告知相關的主管,「總有一天,辜家會退居二線」;但當時辜仲諒任銀行總經理,妹婿陳俊哲也擔任要職,大家都不太相信。


但沒想到中信金投資兆豐金案,加速中信金控專業經理人的布局,相關人士透露,辜濂松年事已高,本來就正在考慮銀行接班問題,決定聘請國際級經驗的專業經理人,讓中信金全力朝中國大陸及區域重要市場拓展,同時辜家主要成員逐步離開檯面,未來只留在董事會。


今天將出任中信銀董事長的迪諾瑪,曾經是渣打銀行的四大天王之一,主導渣打併購新竹商銀,在台灣小有知名度,他也是台灣民營銀行中首位外籍董事長。


迪諾瑪喜歡鐵人三項運動,有六個小孩,他表示,來台灣是一個很大的挑戰,但他已考慮將全家搬來台灣,也要開始努力學中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